close

我很訝異的發現我和艾密特之間發展出一種奇怪的情感連結, 尤其在最初之始, 他還是他們之中最嚇人的那一個。一定是因為我們都是基於某種原因被選中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 我們同樣的被愛—當然也以愛回報—當我們都還是人類的時候, 雖然對他而言那時間是如此的短暫。而這是艾密特所牢記不忘的—也因此只有他真正了解愛德華和我之間所產生的那份奇蹟。

某天傍晚, 當我們三人全懶洋洋的攤在起居室的長沙發上時, 我們第一次談論到這件事情。當艾密特以遠比童話故事還要有趣的塵封記憶來讓我大飽耳福的同時, 愛德華正專注在美食頻道上—他決定他必須要學習怎麼烹飪, 這我倒是很懷疑, 因為對他本身毫無味覺與嗅覺的能力而言, 這無疑來說非常的困難。畢竟這又不是他擅長的東西。當電視上那位有名的大廚在嚐完味道後, 隨即又多添了幾味調味時, 他完美的額頭霎時皺起。我抑制住笑意。

⎡他那時候已經停止玩弄我了, 而我立刻知道我也差不多要完蛋了, ⎦ 艾密特平穩的回想著這個關於一頭熊如何結束他的人類生涯的故事。

愛德華完全沒有放任何注意力在我們身上; 他早已經聽過這個故事了。⎡當我聽到另外一頭熊的聲音, 然後他們為著誰可以得到我的屍體而大打出手時, 我想, 我完全沒有辦法移動, 而我的意識正慢慢一點一滴的流逝。突然之間我感覺到自己在飛。我認為我應該已經死去了, 但無論如何我仍然想要試著睜開我的雙眼。然後我看見了她—⎦ 他的臉龐因著那記憶仍顯得不敢置信; 我完全可以理解, ⎡—接著我知道我一定是死掉了。我甚至不在乎那些疼痛的感覺—我努力的想要撐開我的眼皮, 我並不想要漏掉任何一秒可以看著那個天使的臉龐的時光。我一定是神經錯亂了, 當然, 然後想著我怎麼還沒上到天堂, 想著天堂絕對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遙遠。我等著她飛上天。接著她把我帶到上帝的身邊。⎦ 他用著他低沈且隆隆作響的聲音大笑。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會有這種想法。

⎡我以為下一站會是我的審判。在過去的二十年中我實在是太縱情享樂了, 所以要是下一站是地獄我也不會覺得訝異。⎦ 他再度大笑, 雖然這讓我打了個冷顫; 愛德華的手臂無意識的將我攬緊。⎡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天使從不曾離開。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個如此美麗的天使如她會被允許和我一起待在地獄裡—但我仍很高興。每一次當上帝前往探視我的時候, 我總是很害怕他會將她帶走, 但是他從未如此做。我開始想著也許那些牧師們談論著的仁慈上帝是真有其事。然後痛楚開始消散…接著他們對我解釋一切原由。⎦

⎡他們很訝異為什麼我可以這麼輕易的接受這些吸血鬼的事情。但既然卡萊爾和蘿絲琳, 我的天使, 是吸血鬼, 那這會糟到哪裡去?⎦

我點頭, 完全同意, 然後他繼續。⎡但我的確對那些規則有點不適應…⎦ 他低笑。

⎡一開始因為我的關係, 你忙死了, 不是嗎?⎦ 艾密特玩鬧性的拐了愛德華一個肘子, 讓我們兩一陣搖晃。

愛德華看也不看的只哼了一聲。

⎡所以你看, 如果你有個天使和你在一塊兒的話, 那地獄也沒那麼糟嘛, ⎦ 他淘氣的向我保證。⎡如果他終究可以接受這些必然會發生的事情, 那一切就會沒問題的拉。⎦

愛德華出拳如此的快速, 所以我根本沒有看到是什麼撞擊到了艾密特, 接著他已經在椅背上躺平了。愛德華的眼睛未曾離開螢幕一寸。

⎡愛德華!⎦ 我訝異地斥責他。

⎡不用擔心拉, 貝拉, ⎦ 艾密特安慰我, 讓自己坐正。⎡我知道要怎麼逮到他。⎦ 他隔著我看向愛德華的側臉。⎡你有天遲早也要教她那些規矩的, ⎦ 他恫嚇。但愛德華僅僅以一聲低狺回應, 並未抬眼看著他。

⎡男孩們!⎦ 樓下傳來愛思美尖銳的責備聲。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ar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